1st Day in Istanbul

一到達ISTANBUL機場,過關之後,我們便急不及待坐上當地的黃色TAKSI(的士)去到我們今晚要入住的位於藍色清真寺附近的METROPOLIS HOSTEL。 這是一間超可愛的旅館,簡單的佈置,加上房間望出的馬爾馬拉海,遠望仲可以見到正在升空的熱氣球,連我自己都唔相信竟然可以比我哋揾到呢一個咁好的地方。 而旅館的天台屬於一個COMMON AREA,於早上可以坐在哪裡享受旅館提供的簡單早餐,晚上亦可以來到這裡結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朋友。
放低行李之後,我們便出去四周逛逛。我們當然最一時間走到藍色清真寺去參觀。那是一個去土耳其旅遊不能不到的景點之一。藍色清真寺與聖索菲亞教堂同位於ISTANBUL的舊市區(OLD TOWN),形成一幅絕對不可錯過的圖畫。 由於我們到達時已是下午4時,故今天只能細心欣賞藍色清真寺而已。 走入清真寺,是那麼壯觀,聽著似歌聲般的可蘭經,人不自覺地也變得平靜。


離開了藍色清真寺,我們沿路走到CANKURTARAN(火車站),準備購買兩日後由ISTANBUL出發往ANKARA(首都)的車票。 相信東方快車好多人都聽過,那是一條連接古時行走歐洲及土耳其的火車,不過今時今日已經焦機會再坐,唯有坐下安卡拉快車補數啦。其實火車在土耳其旅行並不是一種理想的交通工具,因為行駛班次並不多,而且速度很慢,甚至比巴士更慢。 相對地,土耳其的巴士網絡真是四通八達,而且十分方便和舒適,所以對於不論是當地人又或是旅客都必然會選擇搭巴士往來不同的城士。
 到火車站竟然比我哋發現咁啱有一場土耳其傳統的旋轉舞表演,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呢個咁難得的機會。 雖然一開始有D悶悶地,但都是十分值得欣賞的表演。看完表演,我們便繼續向前走,走到海邊揾嘢食。 在岸邊,我們見到一架架裝飾很美麗的船隻,那是買魚包的船。 出於好奇,我們便買了一份試試,雖然不能說美味,但也是一定要試的食物呀。


我們由於太疲倦,故決定乘地面電車返回旅館。 到站後,亞JOE比一個推著車仔的小孩吸引,買了一杯不知名的東西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HOLA MEXICO - DAY 2 MEXICO CITY

2014 HOLA MEXICO - DAY 6 XOCHIMILCO

童年回憶 - 小洲,廣州